不系舟

怀金裹玉,不折风骨

文手自我剖析二十题

【感觉到某人的呼唤 @鶴起為歌.

1.脑子里总会有很多想法,希望他们通过我的文字都一一展现出来


2.记录想法,写自己想写的东西让自己开心


3.不会成为必要条件。创作应该是在自己心情愉悦时自然而然的动作,而不是因为‘热度’去消耗自己


4.质量


5.好的作者文章热度高,归根结底也是因为质量好。一切不稳定的发挥和浮动过大的热度都是对质量的一种反应。热度是一种大众选择的数据,而质量才能真正让作者感觉到自己的不足和成长


6.我想表达的东西或许有时不那么为大众广泛喜爱,这时热度就不能真正反应不足或进步,对比过去的,质量才是真正可以取悦自己的东西


7.说不在意是假的


8.我也希望我写的东西能被更多人看到和喜爱


9.好的成熟的作者文章热度与质量挂钩,尚在进步的作者一次偶然间戳中大众萌点的想法所带来的高热度的鼓励也值得珍惜,水平很重要,但是‘机会’也占一部分


10.车糖有劣质和上等之分,正剧也有粗制滥造的和精品,主要还是看大部分读者偏爱哪种,当然如果仅仅为了超越‘热度’,那么为喜爱的人物所写的东西都会带上‘比较’的色彩了


11.文章自身的质量,题材小众或大众,冷圈or热圈,甚至还有作者自身人气的积累


12.本身的质量,或许还有几次可以被广泛了解和喜爱的机会


13.高了代表文章被更多人看到了喜欢了,肯定会带来一定的鼓励和喜悦,但是如果没有过高的热度其实对我的生活也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14.文思。好的文笔确实增光添彩,但是如果缺少了中心的支持最后也是堆砌辞藻,看着令人很疲劳


15.只能中等,5.5分吧


16.人物和中心思想暂时不评价,因为原创还没有开始写,没办法通过同人的已有世界观来判断;剧情5分,小场景还可以但是对大场面的描写不行,无法支撑过大的格局;感情5分,情节起伏高潮时对我来说无法很准确又让人有代入感地描写


17.优势是比较能磨细节吧


18.劣势是故事涉及有点单一,范围窄


19.其实还是分人物的性格的,我偏爱精美


20.古耽古言吧,因为接触这方面比较多,相比较未涉足的领域好入手一点;正在尝试写现代快节奏跳出舒适圈


鶴起為歌.:

那我就答一下?


(开始)


1.首先是自己真的喜欢写作,然后当做练手,对完成学校的习作有一个助力。(个人观点)


2.第一当然出于爱好角度来写文,第二是为了赚一些热度(我觉得很这其实现实,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这个想法,但我说实在的不是非常在意这些,自己开心大家开心就好了吗QwQ),第三是想写写文让大家都看看,然后让大家评判一下自己的水平,第四是自己爽,写文多快乐啊各位!


3.我觉得不是,至少我不是。(虽然会去关注热度但不会因为热度低而难过啊什么的_(:3」∠❀)_)


4.我选择质量!


5.因为要对的起自己的初心和大家的期望啊!写作就是丰富大家的日常生活的,要是不能给予高质量的感受,那么我会很愧疚的,久而久之大家也会对写文写作产生偏见。


6.选择质量首先是满足自己,然后是造福大家。


7.当然会看,但不会特别在意。


8.当然是想知道自己写的东西有没有人看啊,渴望被认可,渴望得到“高高在上”式的满足。


9.当然可以体现!只是有些好文章不被人所知,而一些很水的热度爆表这些就很有“趣”了。所以各位还是要擦亮眼睛,仔细阅读评判每一篇文。但记住,每一篇都是作者的心血,不要随随便便地去贬低谩骂。


10.我不这么认为。但也不是说这些不会有好作品。贵在用心!


11.一是作者知名度不高,二是真的质量不好,三是有人刷水军或者亲友热度把你“比下去”(我觉得这样(๑•́ωก̀๑))


12.当然是实力差距啦(不排除有些用手段上位的)


你知道人家在背后做了多少功课,下了多少功夫吗?你以为自己很用心很努力了,但是人家远比你做的要多!差距就这么被一点一点地被拉开了。人家热度高是有人家热度高的原因的。


13.我不知道别人如何,反正根据我的现状来看,莫得大事情!


我这个人又混二次,又混三次,内地古风港台欧美日韩什么乱七八糟都有,现在不还活的好好的


至于个人,除非惹到我了,我一般都佛系对待。∠( ᐛ 」∠)_


_(:3」∠❀)_


14.文思最重要!文思最重要!文思最重要!


(我一定要说三遍!)


如果把你的文章比做一个花瓶,那么文思就是最根本的陶坯,而文笔就是装饰用的花色纹路。如果你的坯子是一堆渣渣,那么再好看惊艳的颜色终究是一堆没人要的渣渣。_(:3」∠❀)_


15.emmmmmmmm……


我感觉嘛……还好,但真的不出彩,不优秀。


勉勉强强叭,六分!


三分天赋,七分努力。我没有三分天赋,也少了那么一分努力,给自己打个及格分,足够了(⁄ ⁄•⁄ω⁄•⁄ ⁄)


16.(按我的理解是一共十分。应该没错吧|・ω・`))


人物.1分 (毕竟写同人角色都是原著里的,自己原创过于卑微)剧情.2分 (依旧原创辣鸡,同人还凑活吧,都是瞬间脑洞收集)感情.4分(自我感觉还好,毕竟我也是自己写刀虐死自己一个星期的狼人QwQ)想表达的中心思想.3分(一般般吧,但还好我能得到共鸣)


17.优势嘛,也许是我坚持的剧情向。


∠( ᐛ 」∠)_


18.劣势嘛,我觉得也是剧情向的写作。


_(:3」∠❀)_


19.两者均摊!


我是写文很随心所欲的人。方式不定,想到哪写哪儿(*/∇\*)


精美固然让人眼前一亮,真的会很有文学的神秘色彩,浪漫气息浓郁,但也要有度,太过甜腻会让人审美疲劳。简洁有力就很痛快潇洒,笔力逎劲(说实话我比较偏爱),但也是要有度,避免平铺直叙过于直白,无色无味也会让人厌恶。


20.记实吧|・ω・`)架空也可以。


个人喜欢用历史来表现人物性格精神。丰富了文章背景以及剧情线。


什么战乱,太平盛世都可以!


什么都市,校园生活都可以!


什么穿越,古代言情都可以!


什么神话,上古传说都可以!


(什么玩意离题万里Ծ‸Ծ)




好了(●°u°●)​ 」


我叭叭完了!


感谢 @淮美人 (你也要写!!!)


下一位接力嘛( ˘•ω•˘ )就 @漱玉 好了


(哦我的小可爱啊٩( 'ω' )و)


淮美人:



不是说国际惯例艾特亲友吗


那我来了 @鶴起為歌. 


痛苦岂能一人独享?


来吧小可爱


无执道长:








我想热度高低问题争论了八百年都没结果的原因是,很多作者并不明白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又或者说想要却不敢承认。借此干脆整理了一个文手的剖析问卷,愿意的可以填一下,心里填或者转载都可以,好认清自己创作最终为了什么。


不要自欺欺人,也不要妄自菲薄,写下你的真实回答。


p.s.问卷乃本人原创,如果想转,请尽量标明出处


1. 我为什么要写作


2. 我写作的目的是什么


3. 热度高是否成为我创作的必要条件


4. 在热度和质量之间我该如何取舍


5. 我为什么要选热度/质量,它为什么比另一个重要


6. 选热度能给我带什么好处,质量又有什么好处


7. 我是否真的在意热度


8. 我为什么会在意热度


9. 热度是否能体现创作水平,为什么


10. 是否认为傻白甜、车,热度一定可以超过正剧


11. 得不到高热度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12. 同样正剧道路一路走来的人,ta为什么比我热度高


13. 二次元创作热度高低是否会对我的三次元生活产生影响,是什么影响


14. 文思(文章中心思想)、文笔,哪个重要,为什么


15. 我的文笔水平真的算得上好吗,自我打分(满分十分)


16. 对我的人物、剧情、感情、想表达的中心思想进行自我评价,各能得多少分(满分十分)


17. 我的文优势在哪里


18. 我的文劣势在哪里


19. 写文更喜欢精美还是简而有力的描写,为什么


20. 我偏向于创作哪一类型的题材,为什么


国际惯例艾特亲友填写 @舞雩 来吧!



评论(3)

热度(70)